•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海南琼海举办“蓝色疆土”百人红歌快闪秀
  • 海南琼海举办“蓝色疆土”百人红歌快闪秀

    时间:2019-07-01 20:10:11  来源:  作者:
    6月29日至30日,海南琼海市举办多场“重走革命路·初心永铭记”红色之旅系列活动。30日,在海南琼海市潭门镇的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内,一场“蓝色疆土——百人红歌快闪秀”惊艳亮相。

    当天,由革命先烈后代家属代表和海口市群众艺术馆声乐班学员们组成的“红色快闪族”约120人,从馆内通道缓缓走出,手拿小红旗,伴随歌声摇摆,他们汇聚在博物馆大厅,完整地演绎《我和我的祖国》、《歌唱祖国》等歌曲。在馆内参观的游客纷纷参与到歌曲演唱中,还有不少游客用手机记录下这一刻。

    据介绍,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富有创新性与互动性的活动形式,系统展示琼海优美的自然风光和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激发游客爱国主义情怀。在为期两天一晚的红色之旅活动中,参团成员参观2019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美丽乡村会客厅”沙美村,感受琼海优美的田园风光,在博鳌海岛森林海景酒店品尝琼海特色公道餐,体验独特人文风俗,还前往椰子寨参观等。

    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内上演“蓝色疆土——百人红歌快闪秀”。云上飞摄

    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内上演“蓝色疆土——百人红歌快闪秀”。云上飞摄

    期间,参团成员认真聆听红军后代们讲述琼崖纵队的故事,重温红色激情岁月。红军后代们讲述着父辈英雄事迹,追忆着红军革命岁月,让大家在故事中感悟“红色精神”。

    据了解,参与本次活动的成员很多是琼崖纵队革命先烈后代,他们对琼海日新月异的变化赞叹不已。全程参与“红色之旅游”系列活动的琼崖纵队子弟文工团团长黄雄激动地说:“在活动中,不仅感受到琼海优美的自然风光和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体验独特的人文风俗,还能激发出深深的爱国主义情怀。”琼海市森林客栈董事长冯清雄表示,聆听革命前辈的故事后,时刻提醒自己要铭记那段红色岁月,努力发动身边人一起做好琼海红色文化的发扬和传承。

    此次活动由中共琼海市委宣传部、琼海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主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