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男子第一天上班“赔了奖金又折兵” 只因携带管制刀具进入三亚车站
  • 男子第一天上班“赔了奖金又折兵” 只因携带管制刀具进入三亚车站

    时间:2019-02-14 17:40:51  来源:  作者:
    2月13日,海口铁路公安处三亚车站派出所民警处理一起非法携带管制器具案,涉事旅客因携带一把管制刀具乘坐动车被依法行政处罚100元。

    当天上午,三亚站安检员在工作过程中,发现一男性旅客随身携带的行李箱内有一把管制刀具,随即安检员向现场值勤民警报告,民警将该旅客带至派出所值班室做进一步调查。

    据了解,当事人姓杨,杨某在海口某工程公司上班,当天准备乘坐动车到海口去上班。杨某从小特别就喜欢刀,觉得又漂亮又好玩,就收藏了一把管制刀具,收拾行李时自认为将刀具藏在行李箱的底部夹层不会被发现,本想蒙混过关,没想到还是被查获。

    杨某对其携带管制刀具进站乘车的事实供认不讳,因情节轻微,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杨某被依法行政处罚100元。

    杨某表示自己再也不会收藏这类管制刀具了,同时杨某叹惜因为自己的违法行为耽误了第一天工作被公司老板扣钱,这次真的得不偿失。

    三亚铁路警方提醒广大旅客,请不要携带管制刀具进入公共场所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要误将管制刀具当玩具,否则触犯法律将被处罚。

    凡符合下列标准之一的,均属管制刀具:

    1.匕首:带有刀柄、刀格和血槽,刀尖角度小于60度的单刃、双刃或多刃尖刀

    2.三棱刮刀:具有三个刀刃的机械加工用刀具

    3.带有自锁装置的弹簧刀(跳刀):刀身展开或弹出后,可被刀柄内的弹簧或卡锁固定自锁的折叠刀具

    4.其他相类似的单刃、双刃、三棱尖刀:刀尖角度小于60度,刀身长度超过150毫米的各类单刃、双刃和多刃刀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