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来宾:一司机持货车驾照开摩托被处罚
  • 来宾:一司机持货车驾照开摩托被处罚

    时间:2017-06-08 21:39:16  来源:来宾网-来宾晚刊  作者:

    6月7日,货车司机余某忐忑不安地等待交警部门的处罚。因为驾驶摩托车,他今后可能连货车都不能开了。有群众纳闷,货车司机连大货车都可以开,为什么小小的摩托车就开不了呢?

    6月3日14时许,余某驾驶摩托车经过象州县中平镇罗中路路段时,突然被一辆倒退中的越野车碰撞上了,他受了点伤,摩托车损坏。

    事故发生后,肇事司机潘某立即打电话报警。象州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民警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往现场。民警初步调查得知,事发时,潘某驾驶一辆越野车,在罗中路路段倒车时误把油门当刹车,车子狠狠地撞上了街边的居民房,同时刮擦了正在行驶中的由余某驾驶的摩托车,导致摩托车车身右侧和司机余某受轻微刮擦。事故发生后,潘某把余某送到了中平镇卫生院、象州县人民医院进行检查。经检查,医院告知,余某只是轻微皮外伤,并无大碍。民警认为,这是一起普通的交通事故,人员受伤与车辆损坏都不算严重,欲让他们自行协商解决。然而,余某声称自己是家里的顶梁柱,是主要劳动力,坚持要求潘某赔偿一辆新的摩托车。而潘某则认为,摩托车只是轻微刮擦,可以修理,拒绝赔偿。

    由于双方没有达成协议,民警依法介入调查和调解。在调查取证时,余某多次以身体不适为由,躲躲闪闪,拒绝配合调查。在民警的再三劝说下,余某才拿出了自己的驾驶证和行驶证。

    民警发现,余某只持有B2驾驶证件,并无摩托车驾驶证,其驾驶的两轮摩托车逾期未检验且手续不齐全,存在与准驾车型不符等交通违法行为。“按《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条之规定,驾驶与准驾车型不符的车辆,可以处记12分、处200元至2000元以下处罚。”民警说,这也意味着,余某的驾驶证可能被降级,无法驾驶货车。

    持B2证可以驾驶大型货车、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低速载货货车、三轮汽车、轮式汽车等,为什么不可以驾驶摩托车呢?民警解释,汽车和摩托车是两种不同类型的机动车,前者是方向盘式,后者是把柄式。所以,要驾驶摩托车,还得去考D证,否则属于驾驶与准驾车型不符的车辆,是要受处罚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