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百色“脱贫果”飘香 合山组团“取农经”(图)
  • 百色“脱贫果”飘香 合山组团“取农经”(图)

    时间:2017-06-08 21:25:47  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

    百色“脱贫果”飘香 合山组团“取农经”(图)

    来宾合山市政府农业招商引资考察团到百色市考察。广西新闻网通讯员 刘丽丽 廖秀丽 摄

    百色“脱贫果”飘香 合山组团“取农经”(图)

    百色果园内芒果飘香。广西新闻网通讯员 刘丽丽 廖秀丽 摄

    广西新闻网百色6月8日讯(记者凌聪 通讯员 刘丽丽 廖秀丽)6月7日,在百色市的生态果园里,阵阵芒果香扑鼻而来。“由公司订单、合作社管理、农户生产为链条的经营模式,延长了特色水果的产业链,精准脱贫的效果也更明显!”来宾合山市政府农业招商引资考察团成员赞叹道。

    合山市考察团此次到百色“取经”的成员共15人,包含了市、乡、镇干部和农户代表,他们重点参观了广西建铭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在百色的芒果、脐橙生产基地。目前,该公司基地里生产的百色芒果、德保脐橙深受消费者青睐,而参与水果基地种植的农户荷包也越来越鼓。

    “公司与基地、合作社建立长期合作关系,搭建平台为农民拓宽销路,降低农民的生产成本,对农业发展和农民增收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广西建铭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建雄向考察团介绍,从种植技术、产品收购、包装印刷到品牌建设,该公司以“公司+基地+农户”“公司+合作社+农户”“公司+农户”统一经营管理模式,为农户提供一条龙服务,并有效配合地方政府精准扶贫,效果显著。

    百色脱贫路上果香飘,合山考察团成员闻香“取经”。“加快推进农业对外合作,是提升我市农业竞争力的重要途径,我们将借鉴百色好经验,加强与龙头企业合作,鼓励和支持农民打造属于自己的‘合山品牌’。”合山市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吴铁兵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