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老挝媒体人到广西学习交流
  • 老挝媒体人到广西学习交流

    时间:2019-11-13 19:03:17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作者:

    11月5日上午,在广西云融媒体演播厅,来自老挝的媒体人在认真观看《老外在广西》《大匠光临》等优秀节目。

    这些老挝媒体人是“2019老挝媒体宣传和传媒技术的使用”培训班学员,该培训班由商务部主办、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研修学院承办,来自老挝总理府办公厅、老挝国家主席府办公厅、老挝中央宣传部等相关单位及老挝主流媒体的21名成员参加了为期21天的培训。

    今年是中国-东盟媒体交流年,该培训班通过授课、参观、考察等多种形式,让老挝媒体人了解中国媒体的发展情况,分享发展经验,促进中老媒体的交流与合作。培训班成员们在北京学习两周,再来广西南宁学习一周。

    “老挝正计划由传统媒体向新媒体转型,这次来中国,学到了很多关于新媒体的知识和技术。”老挝国务院办公厅宣传司副司长松宽告诉记者,“目前在老挝,电视台、报纸和广播还是各做各的新闻,没有融媒体,广西日报的融媒体体系值得我们学习。”

    当天,培训班成员们走进广西日报传媒集团,参观了广西云融媒体演播厅、广西云融媒体传播创意中心、广西云指挥中心和广西云全媒体夜班编辑中心等。每到一处,老挝国家电视台编辑培南・乔潘拉都认真架起相机照相、拍视频。“在广西日报参观考察,给我印象最深的是这里先进的录音技术和幻灯片技术。”培南・乔潘拉说,此行是他第一次来中国,觉得参加培训班收获颇丰。

    “培训班的成员大多是第一次来中国。我们在北京还参观了中国美术馆、中国电影博物馆、中影集团数字电影制作基地等文化场所,大家为中国的快速发展感到惊讶。”松宽说,他们通过电视和报纸等媒体,至今已向老挝国内发送了10条新闻,与老挝人民共同分享在中国的所见所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