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龙州: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
  • 龙州: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

    时间:2019-11-13 19:01:27  来源:左江日报  作者:

      龙州讯 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龙州县把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作为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重要工作来抓,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守护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该县以食品小作坊整治为突破口,充分发挥食品信息员、协管员“千里眼”和“顺风耳”作用,建立县、乡(镇)、村、屯“四级联动”工作模式,联合对辖区内食品小作坊进行重拳出击、集中整治,营造安全放心的食品消费环境,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重点打击“山寨食品”、农村及校园周边“三无”产品、假冒伪劣保健食品、假劣农药兽药等。在全县范围内推行食品经营、农村群宴在线监管,严查无证无照生产经营,坚决打击“黑外卖”,坚决查处食品、农产品违法行为的组织者、经营者、获利者,形成有效震慑。

      该县注重学生食品安全问题整治工作,除了向学生宣传平时生活当中不购买、不食用“三无食品”“五毛食品”“山寨食品”外,还集中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据统计,截至目前,共开展了150多次检查行动,检查周边食品经营者199家,出动检查人员320多人次,覆盖全县所有的学校及幼儿园,已完成整改36处,另外5处正在抓紧整改中。

      据了解,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以来,龙州县共检查食品生产经营主体1200余家次,现场责令整改54处,发出整改意见43份,约谈责任人3人次。此外,受理食品类投诉举报、咨询34件,立案查处食品安全问题案件1件,查获未经定点生猪屠宰案件1起。(许志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