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病逝当天仍在执勤,这位南宁交警已扎根基层25年
  • 病逝当天仍在执勤,这位南宁交警已扎根基层25年

    时间:2019-11-09 17:50:14  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

    病逝当天仍在执勤,这位南宁交警已扎根基层25年

    廖庆东在执勤中。南宁交警 供图

    病逝当天仍在执勤,这位南宁交警已扎根基层25年

    廖庆东在检查酒后驾驶。南宁交警 供图

    病逝当天仍在执勤,这位南宁交警已扎根基层25年

    廖庆东帮助群众把货物搬运到路边,确保交通通畅。南宁交警 供图

    广西新闻网南宁11月4日讯(记者 胡瑞阳 通讯员 黄东玲)入秋的邕城,凉风刺骨。11月4日上午,在南宁市殡仪馆内肃穆、庄严,哀乐低沉,来参加廖庆东追悼会的亲友、同事、群众,依次向廖庆东的遗体三鞠躬,送别这位守护邕城交通秩序25年的交警。

    “廖庆东同志,组织纪律性强,团结同事,廉洁奉公,自觉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谈起同事廖庆东,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五大队副大队长李喜阳眼含泪水、声音哽咽。

    廖庆东, 1971年1月生,1994年9月参加公安工作,生前是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五大队沙井中队民警,二级警长。11月2日下午14时许,从上午7点半就已经开始执勤的廖庆东感觉胸闷、身体不适,打算回家取药再返回工作岗位,但刚进家门就倒下再也没有起来。他爱人发现后立即报120送医院救治,终因抢救无效逝世。

    敬业爱岗,热心为人民群众服务

    “有时候他从早上出去处理交通事故,中午才回来,回来之后就泡在一碗泡面,常常看见他满头大汗,一脸疲惫。”一家保险理赔公司驻南宁交警五大队负责人郑希聪,因业务关系,常与廖庆东接触。在他的印象中,廖庆东非常敬业,常在调节交通事故时,加班加点,收集整理材料。

    今年10月初,一辆货车撞倒了一辆电动车,导致骑电动车的男子腿部受伤,但货车司机以有保险为由拒绝赔付8000多元的医药费。作为处理该事故的民警,廖庆东带着伤者到医院,耐心地帮助他补充材料,告知理赔步骤。在事故认定书出来后,廖庆东召集当事双方,耐心调解矛盾,明确事故责任,告知具体赔付事项。

    “廖庆东同志对待工作非常认真负责,热心地为人民群众服务。”李喜阳讲了一个廖庆东热心为人民服务的小镜头。今年9月,在江南区沙井大道发生的一起交通事故中,廖庆东遇到一名身体受到外伤的上,二话不说,立即拦下一辆出租车,送往医院救治。

    为人和善,队中的“老大哥”

    “无论是在哪个岗位,廖庆东同志勤奋好学,都能出色地完成工作”李喜阳介绍,从警25年来,廖庆东曾在交通事故处理、电子警察、交通秩序管理等岗位上战斗过。

    作为沙井中队五名民警年龄最大的“老大哥”,常在工作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工作中,常常笑脸相迎,非常和善,很愿意将经验传授给身边的民警、辅警。”沙井中队中队长曹钢说,11月2日早上,廖庆东还在岗位上认真指导民警、辅警的工作。

    “在协助处理交通事故时,常常遇到一些拿捏不准问题,他都很耐心地给我们讲解。”对于沙井中队辅警李松良来说,廖庆东即是领导,也是一位好大哥。在执行勤务时,遇到哪位民警、辅警没有吃早餐,廖庆东都会带一份给他们。

    家中有困难,从不向组织提要求

    廖庆东的妻子是兴宁公安分局治安大队的民警,“双警”家庭意味着要付出更多的艰辛,夫妻俩早出晚归、聚少离多、节假日加班更是常态。在母亲去年病故后,父亲因病一直住在江滨医院不能自理,廖庆东既要忙工作又要照顾住院的父亲。

    “无论是哪次整治行动,他执勤在岗,参与其中。”曹钢说,高强度地工作,不规律地作息时间,也让廖庆东的身体处于亚健康状态。在一次执勤时,廖庆东曾感觉到身体不适,但吃过一些东西之后,又跑回来继续工作。

    “虽然家中与个人遇到了困难,但是从来没有对组织提过任何要求”李喜阳说,廖庆东一直在基层交警大队工作,任劳任怨,恪尽职守,心系群众,公正执法,用奉献书写无华,用敬业彰显忠诚,自觉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树立了新时期人民警察的良好形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