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约15亩闲置地成“水塘” 蝇蚊恶臭,居民苦不堪言
  • 约15亩闲置地成“水塘” 蝇蚊恶臭,居民苦不堪言

    时间:2019-11-06 17:58:03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  作者:

    闲置地成“水塘”

    蝇蚊恶臭困扰居民

    雨水累积加偷排生活污水所致,占地约15亩

    “臭水”问题已基本解决,彻底解决有待下一步规划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柳州讯(记者许洁琳通讯员周密)“一个夏天过去了,居民苦不堪言。”前段时间,有多名市民向柳州市政府热线12345反映,在瑞安路有一片闲置土地,如今已经变成一个大水塘,不但容易滋生很多蚊虫,还会散发出难闻的气味。经政府热线两个多月积极协调处理,终于在10月底基本解决了臭水问题。

    据了解,政府热线最早于8月27日接到吴女士的反映,这个臭水塘位于瑞安路恒隆汇吖吖儿童城和市工会职工之家之间,当时是盛夏,气温很高,大量的虫蝇和难闻的臭味,让附近居民苦不堪言。

    接到反映后,政府热线多次联系自然资源与规划局跟进处理,督办考评室工作人员也多次回访居民,并到现场展开调查。

    原来,该水塘是由雨水积水形成。9月7日,自然资源与规划局土地交易储备中心的工作人员已采取相关措施处理该水塘恶臭问题,但由于水塘面积较大,处理难度较大。10月8日,该中心再次向市生态环境局咨询相关水体治理的处理方式。在办理好相关手续后,10月16日开始施工,该中心通过抽水机将水塘积水排放至市政污水管网。

    但施工过程中发现,水塘东面有生活污水偷排至该地块,从而造成东面水塘产生恶臭。进一步核查发现,是晨华路10号嘉逸财富大厦的排污管道意外损坏,导致污水流入。经沟通,大厦管理人员承诺在7天内解决排污管道损坏问题。政府热线同时联系了城中区城管执法局督促管道修复工作。

    10月30日,该中心再次反馈,水塘东面臭水已经抽干,并已用泥土回填,异味问题目前已经处理完毕。但因该处水塘占地面积较大,约有15亩左右,完全填埋需要资金较多,目前有待政府进一步规划建设。

    近日,政府热线工作人员再次回访了居民。吴女士对该水塘目前处理情况表示理解,但该水塘仍有再次发臭的可能,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尽快进行下一步的规划建设,将这一位于中心市区的闲置地块利用起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