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桂林市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 桂林市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时间:2019-11-06 17:57:42  来源:桂林生活网―桂林日报  作者:

    我市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桂林生活网讯--桂林日报(记者陈娟)11月1日,全市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暨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强调,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结合当前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会议传达了中央和自治区领导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分析研判我市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全面部署我市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和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会议指出,我市安全生产形势也十分严峻。临近年末,企业复产复工增多,容易出现赶工期、抢进度的现象,是生产经营的高峰期,也是市民出行、交通运输的高峰期,更是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高发频发期。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到当前面临的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要站在守初心、担使命的高度抓好各项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会议强调,现在各级政府都在朝着实现稳增长、决胜“两个建成”的目标大踏步前进,安全生产工作是实现这些战略目标的大前提。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重点解决安全发展理念不牢固、安全生产不重视,体制机制不顺、监管水平不高,企业安全生产软硬件建设薄弱等问题。要切实加大安全生产执法力度,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严肃问责。

    根据会议部署,各级各部门要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至少要持续到明年春节以后。排查要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对排查出的安全生产隐患建立台账,整改一项销号一项。

    张晓武出席会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