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2019年骨灰撒海活动11月19日在北海举行
  • 2019年骨灰撒海活动11月19日在北海举行

    时间:2019-11-06 17:57:36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  作者: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南宁讯(记者罗实习生文宏艺)11月4日,记者从自治区民政厅获悉,今年我区的骨灰撒海活动已定于11月19日在北海举行。有意参加的逝者亲属,都可在15日前与当地殡葬管理部门联系报名。

    骨灰撒海又被称为海葬,不保留骨灰,是节约土地资源、保护生态环境的一种绿色葬式。2013年,自治区民政厅首次组织开展骨灰撒海活动,当年就有128具骨灰被撒入大海。随后的每一年重阳节前后,自治区民政厅都会组织开展一次活动。随着活动逐年开展,群众对海葬的接受程度也越来越高,有的家庭一次就撒放骨灰超过5具。6年来,活动累计撒放骨灰上千具,并呈逐年增加的趋势。

    据自治区民政厅社会事务处工作人员介绍,今年的骨灰撒海活动已确定于11月19日在北海举行,报名时间截止到15日下午下班时间。有意参加的逝者家属,可向当地相关部门咨询报名。其中来宾、防城港、钦州三市由当地殡仪馆接受报名,其余城市由当地殡葬管理处(所)负责报名工作。

    此次活动将采取集中代撒形式,也就是说逝者家属不随船出海,而是由专业的工作人员代为撒放。参与活动的广西籍逝者家属,将可获每具骨灰500元的补助。

    另据了解,为满足以骨灰撒海方式安葬的逝者家属祭祀亲人的需求,我区投资350万元,已于今年建成了占地面积超过8亩的北海市生态安葬纪念园。该园位于北海市殡仪馆大门入口右侧,现已免费向公众开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