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广西交响乐团亮相中国西部交响乐周
  • 广西交响乐团亮相中国西部交响乐周

    时间:2019-11-06 17:56:36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作者: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成都电(记者/秦雯通讯员/曾智聆)11月4日晚,广西交响乐团亮相第五届中国西部交响乐周,在成都云端・天府音乐厅奏响管弦乐曲《花山歌潮》、交响幻想曲《歌仙刘三姐》、交响乐曲《希望》,来自“刘三姐”家乡的动听旋律为观众展现了一幅多姿多彩的壮乡风情画卷。

    管弦乐曲《花山歌潮》由作曲家关峡为自治区成立60周年专门创作,崇左市宁明县民歌素材融合壮族“巫调”民歌元素,将广西的山水人文之美演绎得惟妙惟肖,表现了广西人民载歌载舞、多姿多彩的生活场景和幸福洋溢的欢愉之情。交响幻想曲《歌仙刘三姐》选用歌舞剧《刘三姐》中“年年三月是歌节”“采茶”“山歌好比春江水”“绣球飞过相思树”等音乐旋律,由作曲家杜鸣心全新编配创作,塑造了集真、善、美于一身的“刘三姐”艺术形象。交响乐曲《希望》向听众呈现了改革开放给八桂大地带来的绚烂与憧憬。

    据悉,每两年一届的中国西部交响乐周是文化和旅游部于2010年创办的艺术活动,由西部各省(区、市)轮流承办,已在重庆、宁夏、新疆、内蒙古举办了4届,集中展示了西部交响乐的优秀成果。此届交响乐周汇集了14个西部交响乐团,参演艺术家超过1800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