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广西加强与欧盟科技人才合作
  • 广西加强与欧盟科技人才合作

    时间:2019-10-15 19:25:56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作者:

    广西加强与欧盟科技人才合作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南宁讯(记者 李新雄)记者近日获悉,广西科技代表团访问匈牙利,推介广西有关创新人才引进计划,积极推动广西与欧盟国家的科技人才合作。

    代表团访问匈牙利德布勒森大学,与德布勒森大学国际教育协调中心主任AttliaJenni、医学院项目负责人PeterFuiop等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上,科技厅相关负责人对广西与德布勒森大学在医疗科研领域的交流合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自2012年起,通过“送出去、请进来”的人才培养输送模式,广西已向德布勒森大学派遣了104位医务骨干,德布勒森大学先后也有近30人次的医疗专家到广西开展学术交流,双方合作的7个医疗科研项目对提高广西的医疗卫生保健技术水平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广西希望通过“广西高端外国专家引进计划”“杰出青年科学家来华入桂计划”等,将与包括德布勒森大学在内的匈牙利科研机构的人才交流合作,从医疗领域扩大到计算机、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应用等领域,进一步深化双方交流合作。德布勒森大学方面对广西的引才计划表现出浓厚兴趣,表示下一步将积极推动有关人才的交流合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