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骄傲!广西环江帅小伙天安门广场接受检阅(图)
  • 骄傲!广西环江帅小伙天安门广场接受检阅(图)

    时间:2019-10-08 21:25:42  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

    骄傲!广西环江帅小伙天安门广场接受检阅(图)

    吴世(中)驾车通过天安门广场接受检阅。广西新闻网通讯员 韦国茂 摄

    骄傲!广西环江帅小伙天安门广场接受检阅(图)

    吴世受训时留影。广西新闻网通讯员 韦国茂 供图

    广西新闻网环江10月8日讯(通讯员 韦国茂)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在世界瞩目的阅兵仪式中,一些眼尖的环江观众从电视画面中发现,那个端坐在无人作战第2方队引导车上进行熟练操作的帅小伙子竟然是熟识的老乡吴世。大家激动不已,立刻拍下了这难忘的时刻,当天,当地很多人的朋友圈就被这张照片刷屏了!

    吴世来自环江毛南族自治县龙岩乡,于2015年9月应征入伍成为一名光荣的解放军战士。四年来,他刻苦训练、严于律己,在部队表现出色。今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他被选为无人作战第2方队引导车驾驶员参加阅兵活动。

    据悉,本次阅兵共编59个方(梯)队和联合军乐团,总规模约1.5万人,各型飞机160余架、装备580台(套)。其中,无人作战方队首次公开亮相,这标志着无人机这一新型作战力量已经成为人民解放军的一部分。

    在接到任务时,吴世激动之余不免感到紧张:“能够作为无人作战第2方队引导车驾驶员,不仅仅是方阵的基准车,更是将军领队的小助手,组织把如此重要的任务交给我,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不敢丝毫懈怠。”

    10月1日当天,伴随着军乐队奏响雄壮的进行曲,在两辆指挥引导车带领下,由攻击-2无人机、攻击-11无人机和反辐射无人机组成的无人作战第2方队通过天安门广场,向世界展示了中国无人作战平台的又一崭新成就,吴世所在方队圆满完成了受阅任务。

    “车辆即将接受主席检阅前,我心理无数次默念等速、骑线、卡距……最终以米秒不差的精准度,通过了天安门广场,接受了党和人民的检阅。”吴世说。

    吴世凭借在阅兵场上的稳定发挥与优异表现,高标准、严要求圆满完成了组织交给的任务,让环江人引以为豪。其个人也被评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任务优秀驾驶员”“阅兵任务装备工作先进个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