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虚构药材买卖 难逃法律制裁
  • 虚构药材买卖 难逃法律制裁

    时间:2019-07-10 19:15:50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作者: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兴业讯合伙做生意本就是一个互利共赢的好办法,但是如果找不对人,就会上当受骗。为了骗取他人财物,博白县三名男子到兴业县以药材买卖设局,行诈骗之实,虚构药材买卖骗取被害人梁某4600元,最终难逃法律的制裁。7月2日,兴业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钟某、郭某福涉嫌诈骗罪一案,兴业县检察院出庭支持公诉。

    2017年2月的一天,在兴业县石南镇某药店附近,为了骗取钱财,被告人钟某、郭某福伙同冯某(另案处理)经密谋后,选择被害人梁某为作案目标,以石南某药店有一些从香港进货的稀缺药,若梁某能从该药店买到这些药交给其转手贩卖可赚取很多钱,每1件可以多给梁某10000元钱为诱饵,梁某信以为真,后以收取定金为由骗取了梁某人民币4600元。

    兴业县检察院认为:被告人钟某、郭某福以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方式,骗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之规定,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在审判长的主持下,庭审依法有序地进行,公诉机关就起诉指控的犯罪事实向法院出示了书证、证人证言、被害人陈述、被告人的供述和辩解、现场勘查笔录、辨认笔录、指认现场照片等。通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被告人最后陈述等环节。合议庭对案件进行评议,该案将择日宣判。

    法官提醒:现实生活中层出不穷的骗术,让人不得不防,但凡事谨慎,便不易上当。广大群众应理性对待投资,不轻信、不贪心所谓的投资渠道,不给骗子留下可乘之机。如发现被骗,应保存好涉案证据,及时报警。

    (何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