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首批九价宫颈癌疫苗抵柳 全程3支接种完约需半年
  • 首批九价宫颈癌疫苗抵柳 全程3支接种完约需半年

    时间:2019-05-26 09:34:36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  作者:

    首批九价宫颈癌疫苗抵柳

    全程3支接种完约需半年,可防控90%的宫颈癌风险在接种

    第3针前未满27岁的适龄女性可自愿自费接种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讯(记者石红星)5月24日,记者从柳州市疾控部门了解到,首批九价宫颈癌疫苗已陆续抵柳,各城区正在配送或准备配送,适龄女性可自愿自费接种。

    记者从柳北、城中、柳南和鱼峰四城区疾控部门了解到,九价宫颈癌疫苗自去年8月开始在北京等地上市后,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这几天,柳州各城区采购的九价宫颈癌疫苗终于陆续抵柳。

    不过,由于供应等原因,各城区目前采购的九价宫颈癌疫苗数量较少。

    据柳南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胡建利介绍,因为柳南的部分疫苗接种点前期没有报计划,因此此次他们采购的九价宫颈癌疫苗量不多,只有500多支,按照每人3针剂分配,也就够100多人的份。下周他们将给报计划的潭西、银山、南环、柳南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配送疫苗,已经预约和自愿接种的适龄女性,预计下周就可以接种了。

    城中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钟祥海表示,城中区此次采购的量,估计只够满足前期预约女性的需求。不过,大家也别急,即使这次打不上,自愿自费接种的市民,也可以预约下一批。他们的接种点有潭中、静兰、公园和城中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及柳东卫生院和人民医院。

    下一页第[1][2]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