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猪年首轮强降雨天气来袭 18日南宁市最低气温8℃
  • 猪年首轮强降雨天气来袭 18日南宁市最低气温8℃

    时间:2019-02-19 17:29:30  来源:南宁晚报  作者:

    今日起猪年首轮强降雨来袭

    一波雨水将登场 多地初雷或乍响

    南宁晚报讯(记者 赵金玲 通讯员 黄丽娜 实习生 雷靖文)新的一周,好天气还是没有来临,雨不仅继续下,还伴着降温。今日,南宁市最低气温8℃,最高气温13℃。从目前的预报看,20―21日还有一波降雨将至,多地可能会迎来初雷。

    随着南支槽不断加深东移,主要的降雨云系已经移入并开始影响广西,从16日20时到昨日10时,全区大部已经出现降雨,降雨量最大的是百色靖西龙临镇龙门村,降雨量67mm,达暴雨量级。

    从雨量实况图来看,昨日15时前6小时,大雨、暴雨甚至是大暴雨在中北部地区徘徊,其中河池宜州洛东镇坡榄村6小时雨量达145毫米。

    南支槽配合急流、冷空气,今日起猪年首轮强降雨将来袭,广西将陷入雨水的包围。今明两天,广西东部及南部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地有大暴雨,今年的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将在此轮降雨过程中首次登场,一些地方可能会迎来初雷。

    从昨日的预报来看,此次过程的降水集中时段在昨日8时至今日8时。广西气象台预计,今日强降雨区将移到东部,雨势也将有所减弱。

    具体来说,昨晚到今日,桂林、柳州、贺州、来宾、南宁、贵港、梧州、防城港、钦州等市及河池、百色两市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桂西、桂南局地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南宁市今日,大雨转小雨,东北风1~2级,最低气温8℃,最高气温13℃。湿度大、气温低,体感湿冷,套用一句电影《流浪地球》里的台词体提醒大家:提醒千万条,保暖第一条。

    下一页第[1][2]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