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交响组歌《长征永远在路上》邕城放异彩
  • 交响组歌《长征永远在路上》邕城放异彩

    时间:2019-01-19 20:25:14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作者:

    1月11日,获得国家艺术基金资助的优秀作品交响组歌《长征永远在路上》,由海南红棉合唱团和广西交响乐团联袂在广西文化艺术中心音乐厅演出。这场由作曲家廖原担纲指挥、以合唱为底色的交响音乐会深情讴歌了红军长征的伟大胜利,以及海南在长征精神鼓舞下走过的80年辉煌历程。

    这部交响组歌由《长征的召唤》《长征的力量》《长征的接力》3个乐章共12首歌曲组成。作品以长征为核心,融入了海南五指山歌、五七调、三平调和琼剧等典型的音乐元素,将浓郁的海南地方特色旋律高度浓缩,把传统和流行音乐有机融合,整部作品散发出烈焰燃红云般的张力和细水浸沙般的亲和力,赢得观众热烈掌声。

    《长征永远在路上》由词作家刘建全和作曲家舒泽池、晓耦、桑楠、廖原、雅娟、关序共同创作。(李湘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