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柳州不动产抵押登记实现“24小时”办结
  • 柳州不动产抵押登记实现“24小时”办结

    时间:2018-12-15 17:33:20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  作者:

    柳州不动产抵押登记实现“24小时”办结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柳州讯(记者巴方)如今在柳州办事越来越方便,比如想办理个房产抵押,一天就能搞定。这是管理部门继今年11月份推出“一窗受理,并联办理”业务后的又一便民举措,为自治区60大庆献礼,着力提升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据了解,柳州市每年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量约为4万件。为深化改革精神,优化全市营商环境,方便企业和群众办理登记,柳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服务升级再发力,承诺“不动产抵押登记‘24小时’办结”服务。企业和群众在办理除批量件以外的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时,均能在材料受理24小时后领取到不动产登记证明。而以往的不动产抵押登记,需要经过受理、审核、登簿、缮证等4个环节,实行“谁受理、谁审核、谁登簿”登记流程,现在将原来登记中的4个环节减少到2个,而不动产抵押登记办理时限由原来的5个工作日压缩到自受理起24小时办结,办结时限缩短80%。

    目前,柳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在5楼服务大厅,设置了不动产抵押登记专区,通过提升登记人员的综合业务能力,将业务精干的审核人员充实到专区窗口,实行受理、审核、登簿一人办结的登记流程,仍将继续围绕“补短板、优服务、树形象”和“最多跑一次”改革目标,陆续推出便民举措,努力实现其他登记业务再提速,让百姓和企业得到切实的便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