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2018中国-东盟矿业合作论坛在南宁开幕(图)
  • 2018中国-东盟矿业合作论坛在南宁开幕(图)

    时间:2018-11-17 17:51:15  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

    2018中国-东盟矿业合作论坛在南宁开幕(图)

    以“聚焦丝路合作,发展绿色矿业”为主题的2018中国-东盟矿业合作论坛暨推介展示会在南宁开幕。广西新闻网记者 宋瑶 摄

    2018中国-东盟矿业合作论坛在南宁开幕(图)

    本届论坛参会人数约1600人、参展商约4000人。与往届相比,论坛的规模和规格进一步升级。广西新闻网记者 宋瑶 摄

    2018中国-东盟矿业合作论坛在南宁开幕(图)

    开幕式上,举行了中国-东盟地学合作中心揭牌仪式。广西新闻网记者 宋瑶 摄

    广西新闻网南宁11月15日讯(记者 宋瑶 通讯员 黄尚宁)11月15日上午,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中国自然资源部共同主办的2018中国-东盟矿业合作论坛暨推介展示会在广西南宁开幕。本届矿业论坛以“聚焦丝路合作,发展绿色矿业”为主题,围绕矿业绿色发展政策与实践、绿色矿山企业发展、矿业项目与技术合作、重要矿产资源开发与利用、地学合作机制等议题进行探讨交流,同时组织矿业新技术、矿山机械、珠宝玉石展览。

    与会领导在开幕致辞中说,中国-东盟矿业合作论坛已经成功举办了八届,深化了中国与东盟国家矿业以及相关领域的合作,鼓励和促进了相互贸易和投资。今年是中国与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矿业一直是双方经贸投资合作最重要的领域之一。中国和东盟矿业界应坚定信心,深入推进中国-东盟矿业领域全方位务实合作,努力实现互利共赢和可持续发展。

    与会领导提出倡议:加强“一带一路”倡议同东盟各国发展规划对接,推动中国-东盟矿业合作再上新的台阶;巩固中国-东盟地质矿产领域合作机制,创新合作方式,拓展合作领域;促进中国-东盟地学研究和科技创新交流,驱动矿业转型升级;推动中国-东盟矿业信息港建设,实现矿业信息共建共享。

    出席开幕式的东盟各国矿业部门领导示,随着“一带一路”倡议、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的深入推进,中国-东盟矿业合作正面临新的重大机遇,各国应以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为契机,积极推动中国-东盟矿业管理、政策、科技、市场等各方面信息交流共享,携手打造中国-东盟矿业发展命运共同体。

    据了解,本届论坛参会人数约1600人、参展商约4000人。与往届相比,论坛的规模和规格进一步升级,论坛活动特点鲜明,展览活动亮点突出,进一步推动了多领域多层级的矿业合作。除开幕式外,还将举办中国-东盟矿业绿色发展政策与实践研讨会,中国-东盟矿业项目签约、推介、洽谈会,中国-东盟地学合作研讨会等10余场活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