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南宁已进入扬尘污染易发季节 部门加大监管力度
  • 南宁已进入扬尘污染易发季节 部门加大监管力度

    时间:2018-11-15 17:45:44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作者:

    南宁已进入扬尘污染易发季节,城管部门加大监管力度

    污染路面一公里 泥头车被罚一万元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罗)11月1日清晨,许多由东往西行经秀厢大道的市民,都注意到地面上残留有大量沙土,且绵延约1公里。经过连续多日调查,南宁市城市管理局城管支队锁定了肇事车辆。13日上午,肇事司机受所属运输公司委托,到南宁市城管支队接受处理,领到了1万元的罚单。

    1日上午,南宁市城管支队机动大队接到消息,秀厢大道金源城路段被大量沙土污染。闻讯赶到现场的执法人员看到,秀厢大道东往西方向的行车道上,约1公里的区域内,都被白色沙土物质污染。许多沙土被过往车辆碾压后,黏附在沥青路面上,给清理造成困难,快环的交通一度因此受到影响。还有一些沙土随风飘散,造成扬尘污染。执法人员初步认定这是一起散体物料运输车遗撒导致的重大污染案件,经联系交警部门调看监控录像,最终确定撒漏的沙土全部来自当天凌晨3时49分行经的一辆泥头车。

    13日上午,受所属物流公司委托,到南宁市城管支队接受调查处理的肇事司机农先生告诉南国早报记者,当时车斗是覆盖有密闭篷布的,可能是由于沙土装得过满,车速又比较快,沙土从篷布的缝隙撒漏了出来。在执法人员出示的视频等证据面前,农先生表示对案件调查过程和结果没有异议。最终,执法人员根据《大气污染防治法》,开出了1万元的罚单。

    目前,受天气干燥等因素影响,南宁已进入扬尘污染易发季节。南宁市城管部门将加大对扬尘污染的巡查和相关案件查处力度,依法对严重污染案件进行严厉处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