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记全国先进保密工作者陈健荣:一刻不松 一处不漏
  • 记全国先进保密工作者陈健荣:一刻不松 一处不漏

    时间:2018-10-18 17:57:24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作者:

    一刻不松 一处不漏

    ――记全国先进保密工作者陈健荣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记者潘登通讯员杨苑君

    认真做一件事不难,难的是一直在认真做好一件事。梧州市委保密办秘书科科长陈健荣,近30年来坚持“一刻不松、一处不漏、一丝不苟”,在保密工作岗位上甘当默默耕耘的“老黄牛”。

    在保密办机房,“保守机密,慎之又慎”的红字标语,时刻提醒着办公人员绷紧保密这根弦,更为保密工作增添了几分神秘。陈健荣谦虚地说:“我做的都是很平凡的工作,没有什么值得夸耀的。”

    陈健荣1979年入伍,在部队就曾从事保密工作。1984年复员后,他到梧州市棉纺织厂当厂办秘书,年轻时候的历练培养了他谦虚谨慎的作风。由于工作出色,陈健荣从1991年调入市委保密办,一直负责单位的文秘、档案以及保密法制宣传教育、保密干部培训和保密检查等工作。

    保密工作看似简单,但责任重大,容不得哪怕细小的差错。文件资料的收发、登记、传递、借阅、销毁和保管,既要严格遵守规定程序,又要及时快捷办理。密件不允许在保密室外过夜,这是保密纪律。如果领导加班需要用文件,陈健荣就一起加班。经他手的文件,件件有落实、有去向,每一次的登记都细致认真,从来没有发生过丢失和泄密。

    “保密工作在常人看起来很神秘,但在我看来,保密工作是红线,更是安全线。有一丝放松,就有可能发生泄密事件。”28年都在做着同样的事情,陈健荣从来不敢有丝毫懈怠。

    一次,陈健荣在大年廿九接到紧急任务,要追查一起涉密事件的源头,以免不良影响进一步扩散。陈健荣与同事排查一个个线索,在文件堆里找蛛丝马迹。他们两天时间查了6个单位,终于查清原委,这才松了一口气,赶回家过年。

    想做好保密工作,要耐住寂寞,能承受麻烦,还得钻研出窍门。近年来新增及修订的法律法规比较多,每当有新的有关保密法律法规出台,陈健荣总是第一时间认真钻研,学懂弄通。因为他对业务熟悉,经常有同行打来电话向他请教业务知识。

    正是在陈健荣的坚守下,在全区保密部门年度考核中,梧州市保密部门连续两年被评为优秀,近年来该市的保密工作保持在全区前列。他也被评为“全国先进保密工作者”,并多次获得“自治区保密工作先进工作者”等荣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