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那坡创办特少数民族励志班
  • 那坡创办特少数民族励志班

    时间:2018-06-22 15:17:28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作者:

    那坡创办特少数民族励志班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那坡讯先用苗语与学生交流,继而用普通话授课。近日,在那坡县百省乡中心小学一年级“特少数民族励志班”,教师吴勇南开启“双语教学”模式,学生也积极参与教学提问中。

    “特少数民族励志班是专门为苗族、瑶族、彝族特少数民族学生开设的教学班。”校长黄丽宇介绍,2017年秋季学期,该校创办1-6年级边境少数民族励志班,开设6个教学班共306人,每个教学班分别配备1名特少数民族教师,利用这些特少数民族教师自身懂双语的优势,通过“双语教学”,解决教学中师生沟通的语言障碍。

    当天下午是课外活动节,在学校的操场上,伴随着葫芦丝悠扬的音乐和竹竿清脆的撞击声,孩子们穿着民族服装,欢快地跳起了芦笙舞、竹竿舞。为了吸引特少数民族学生,该县因地制宜地创设了生动有趣的第二课堂,将苗族、瑶族、彝族的传统音乐、舞蹈艺术融入课外文化活动之中。

    目前该县11个“特少数民族励志班”共招收505名特少数民族学生,其中下华村完小招收124人。

    据了解,自实施精准扶贫以来,那坡县把教育扶贫做为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一大抓手,把特少数民族教育纳入全县教育事业的发展规划,百省乡和百南乡的特少数民族小学适龄儿童入学率达99.8%。(凌箐璐)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