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一带一路"香港法律及仲裁服务研讨会在南宁举办
  • "一带一路"香港法律及仲裁服务研讨会在南宁举办

    时间:2018-05-18 16:24:38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作者:

    “一带一路”香港法律及仲裁服务研讨会在南宁举办

    为企业“走出去”保驾护航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南宁讯(记者 简文湘)5月17日,“一带一路”香港法律及仲裁服务研讨会在南宁市举办。旨在为内地企业“走出去”,尤其在开拓“一带一路”市场过程中提供法律服务和协助。

    研讨会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广西联络处、自治区司法厅和自治区商务厅联合主办。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副法律政策专员李秀江介绍在了“一带一路”倡议下香港作为国际法律及争议解决服务中心的角色;香港律师会会长苏绍聪利用实际例子,分享了如何进行临时仲裁、申请执行内地及外国的仲裁裁决的程序;香港大律师公会代表马锦德讲解在“一带一路”倡议下走出去的中国企业对国际知识产权必备的法律概念,以及如何避免产生知识产权纠纷。

    研讨会还邀请了三位仲裁专家与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高级助理法律政策专员张秀霞,通过专题讨论形式,从“一带一路”倡议的角度去了解在内地及香港进行仲裁的异同、各香港仲裁机构的特色、如何助力“一带一路”倡议,以及如何选择合适的香港仲裁机构等。

    为了加强桂港两地在法律服务领域的合作与交流,广西律师协会与香港律师会签署了两地合作备忘录,计划开展业务培训、学术交流研究等方面的合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