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崇左江州区:“大接访”架起百姓“连心桥”
  • 崇左江州区:“大接访”架起百姓“连心桥”

    时间:2018-04-23 15:36:56  来源:左江日报  作者:

    □陆华勇 蒙志新

    “我们村家里条件好的是贫困户,生活困难的反而不是贫困户。”

    “请问以奖代补的条件和标准是什么?”

    ……

    4月13日,江州区《监察法》走进百姓宣传暨扶贫领域公开大接访活动在崇左火车站广场举行。该区纪委领导,以及交通、住建、扶贫、民政等15个区直部门负责人面对面和群众交流,了解、收集群众反映的问题线索。

    “好些年了,我们家的征地拆迁补偿款还没到手,我认为村干部有问题……”接访现场,群众黄大哥来到接访领导江州区委常委、纪委书记黎庆儒面前反映问题。黎庆儒认真倾听,在登记表上详细记录,并拟出信访问题的处理意见,在得到答复后黄大哥满意地离开。

    活动现场,每一位参与接访的江州区领导干部都能与来访群众面对面交流,宣传各种扶贫政策,认真听取群众的诉求,对每位群众前来反映的问题都做好详细记录;对群众所提出的各种问题能解决的则给予当面答复,对暂时不能解决的问题则填写好接访单将移交相关部门作进一步解决处理。

    活动中,为让过往群众更直观的了解扶贫领域涉嫌违纪的问题,该区工作人员还通过板报形式展示出一些领导干部在扶贫领域中弄虚作假、截留私分、虚报套取等典型案例。

    据统计,活动当天共接访群众300多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500多份,收到群众接访问题46条,主要涉及危房改造、低保、异地搬迁等扶贫领域线索问题。

    “今天有那么多部门领导给我们宣传扶贫政策,集中听取我们反映问题,方便了群众,希望以后多举办这样的‘大接访’活动。”该区太平街道马安村村民黄向文说。

    据了解,今年以来,江州区纪委以对扶贫领域腐败问题保持零容忍态度,扎实开展形式多样的大接访活动,将监督触角延伸到最基层,零距离听取群众的心声,广泛征集广大群众反映的问题线索,及时发现和查处基层党员干部违纪问题,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截至目前,该区对扶贫工作进展情况开展督查2次,发现整改问题32个,问责干部152人。

    “下一步,我们还要定期到各乡镇开展‘大接访’活动,为群众反映问题提供便捷渠道,让老百姓少跑弯路,为江州区打赢脱贫攻坚战保驾护航。”黎庆儒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