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两岸专家聚大化研讨长寿养生文化产业合作与发展
  • 两岸专家聚大化研讨长寿养生文化产业合作与发展

    时间:2018-04-21 15:27:18  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

    两岸专家聚大化研讨长寿养生文化产业合作与发展

    图文研讨会现场。广西新闻网 覃文军 摄

    广西新闻网大化4月20日讯(记者 覃铮 通讯员 覃文军)桂花香两岸・中华一家亲。4月18日,“2018年中华一家亲・相约美丽广西”―― 桂台各民族欢度“壮族三月三”大化长寿养生文化产业合作研讨会在大化瑶族自治县召开。来自海峡两岸的20余名专家学者集聚一堂,共享养生养老方面的经验和研究成果,共商大化长寿养生文化产业合作与发展大计。

    该研讨会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台办主办,自治区桂台经贸交流协会、广西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河池市台办、中共大化县委会、大化县人民政府承办。研讨会旨在研讨两岸少数民族长寿健康养生文化,增进两岸长寿健康养生文化产品开发新理念,推介大化长寿健康养生产品,提高大化长寿健康养生产品品牌的知名度,增强大化长寿健康养生产品的竞争力。

    会上,台湾伍德中医诊所执行长陈信志等专家学者先后介绍台湾养老养护、养老市场规模、养老常见问题与解决方案、医养结合方面的成果与经验;广西烹饪餐饮行业协会会长曾大文在发言中认为,大化自然风光优美、生态环境优越、地方物产丰富,美食文化悠久……发展生态长寿健康养生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和有利条件;广西中医药大学附属瑞康医院钟宏量教授、广西中医药大学壮医药学院院长蓝毓营等专家学者则分别讲授中医养生、壮医养生、“养生先养心”等方面的心得,并就颈椎病等老年常见病等提出较强指导意见。

    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将在繁荣大化长寿养生文化产业,推动大化旅游、美食、餐饮业不断发展的同时,进一步提高桂台长寿养生文化产业的发展,推动两地长寿养生美食文化产业合作,促进海峡两岸同胞友好往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