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全区放假他们不放松 贺州八步区法院忙着抓"老赖"
  • 全区放假他们不放松 贺州八步区法院忙着抓"老赖"

    时间:2018-04-20 15:34:40  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

    全区放假他们不放松 贺州八步区法院忙着抓"老赖"

    图为李某被法院依法拘留。广西新闻网通讯员周成才 虞始诚 摄

    广西新闻网贺州4月19日讯(通讯员 周成才 虞始诚)“拘留所里很辛苦,我再也不想进去了!”这是被执行人李某走出拘留所后见到丈夫说的第一句话,这天正值广西“壮族三月三”假期第一天。

    原来,申请人黄某与被执行人李某系邻居,因一次邻里关系处理不当双方发生争吵,李某未能控制住情绪将黄某打伤,事后因李某认为自己没有过错而拒绝赔偿,黄某无奈诉至法院。法院依法审理并判决李某在这次侵权行为中承担主要责任,赔偿黄某医疗费用等合计4500元,李某收到判决书后并未上诉。判决生效后,李某仍然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申请人黄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在执行过程中,法院依法向被执行人李某发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并多次电话通知其报告财产并履行义务,但被执行人李某却不为所动,坚持认为自己没有过错,既不报告财产,且明确表态不愿意进行赔偿。基于此情况,法院决定组织警力到李某家中并依法将其传唤至法院。经执行干警多番劝说,李某仍然拒绝履行义务,法院遂对其采取拘留十五日的强制措施,并通知其家属。其丈夫闻讯及时赶到法院,为了避免妻子被拘留,表示愿意马上进行赔偿,但遭到了被执行人李某的拒绝,并扬言“我不赔,随便法院怎么处理,我就是不赔给他!”鉴于李某态度较为恶劣,法院干警随即将其送去了拘留所。

    全区放假他们不放松 贺州八步区法院忙着抓"老赖"

    图为李某丈夫代其履行义务。广西新闻网通讯员周成才 虞始诚 摄

    次日,法院执行干警就接到被执行人李某丈夫的电话,其表示愿意代妻子履行义务,希望法院能够提前对被执行人李某解除拘留。最终,申请人黄某与李某丈夫最终达成了执行和解并当场履行完毕,被执行人李某得以释放。

    2018年是基本解决执行难的攻坚之年、决胜之年和收官之年。贺州市八步区法院将创新工作方法,大幅提高执行质效,坚守住实现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着力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确保如期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