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民警合力堵截冲卡逃窜男子 误被网民质疑执法粗暴
  • 民警合力堵截冲卡逃窜男子 误被网民质疑执法粗暴

    时间:2018-01-23 17:23:10  来源:河池网  作者:

      河池网讯 近日,有河池网民在微信群中发布了一条交警在拦截可疑两轮摩托车执法过程中疑似用脚踢摩托车的视频,质疑交警执法粗暴。从网友发布的视频,从画面中可以看到,交警在堵截一辆从车流里穿出来的两轮摩托车时,用脚踢摩托车,导致车子翻倒。视频时长21秒,拍摄地点疑似在金城江区思源广场。

      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记者联系到了当天参与该事件执法的河池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一中队协警张韬。

      据了解,1月12日上午,河池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在金城江城区金城中路水厂路口执勤点开展例行执勤,10时10分左右,一名男子驾驶一辆号牌为桂MN3XX2的普通二轮摩托车沿金城中路由东往西方向行驶,临近执勤点时,民警示意靠边停车进行检查,但该男子不但没有停车而是突然掉头加速行驶,穿过车流冲向思源广场,试图冲卡。执勤人员立即通知附近的执勤人员进行拦截。

      记者从有关监控视频看到,该男子发现前后都有警察拦截,却仍然试图逃窜,车子在逆行了一段距离后继续穿过行驶的车流开上思源广场,期间,男子多次冲向执勤人员和路上行驶的车辆及行人,给周围群众的安全带来了极大的威胁。为防止更大的意外发生,现场多名执勤人员合力围追堵截,封堵多条小路,在无路可逃时,男子又驾车返回金城中路。

      “当他再次行驶至金城中路的时候,又试图冲向人行道,在这种紧急情况下我们果断采取措施立即将他逼停。”张韬告诉记者,于是便有了网友拍摄到的那一段视频,车子被逼停后,男子还试图逃跑,不料被围堵的交警逮了个正着。

      经查,该男子姓韦,金城江区河池镇人,并未取得任何类型的机动车驾驶证,所驾驶的摩托车有13起交通违法未处理,车辆逾期多年未年检,已达报废标准。韦某因担心自己的摩托车会被交警收缴,所以抱着侥幸心理驾车冲卡,试图逃避处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韦某被依法暂扣车辆,罚款600元,还将面临15日以下的行政拘留。(见习记者 韦玉厦 通讯员 蒙剑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