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钦州:为市民奉献一场坭兴文化盛宴
  • 钦州:为市民奉献一场坭兴文化盛宴

    时间:2017-12-14 15:57:55  来源:钦浪网  作者:

      钦浪网讯 (记者 周丽虹 实习生 马涵)为活跃坭兴陶企业文化,扩大宣传钦州坭兴陶,12月12日晚,市委宣传部、市工信委、市文新广电局在钦州湾广场下沉舞台联合举办了“2017年钦州市‘广场大家乐’群众文化活动暨党旗领航・中国(钦州)坭兴陶之都”文艺晚会,为群众献上了一场陶韵浓郁的文化盛宴。

    晚上8时许,晚会在喜庆热烈的《迎宾曲》中拉开了帷幕。接着,歌伴舞《陶韵》、朗诵舞蹈《永远在路上》、时装表演《纳西情歌》、粤曲表演唱《坭兴颂》等15个以“坭兴陶”发展成果为主题的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形式多样的节目、精彩的表演让到场的观众大呼过瘾。其中,钦州市老年协会坭兴陶艺术团带来的时装表演《纳西情歌》更是惊艳全场,演员们穿着色彩艳丽的唐装,画着精致的妆容,把坭兴陶作为头饰镶嵌于头顶之上,通过舞蹈与时装走秀两种形式相结合进行表演,赢得了市民群众的喝彩。

    “我们原来就想通过舞蹈向群众展示我们名扬海外的钦州坭兴陶,但是一直没想到好的展示方法,后来大家讨论决定,用泡沫做一个坭兴陶的头饰,通过古典舞和时装表演展现出来。”指导时装表演《纳西情歌》编排的谢老师说。

    晚会还通过有奖竞答的方式,向广大市民群众进一步传播和普及了钦州坭兴陶的千年历史文化知识,展示中国(钦州)坭兴陶之都的丰厚文化底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