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老人过街到一半时红灯亮起进退两难 交警伸出援手
  • 老人过街到一半时红灯亮起进退两难 交警伸出援手

    时间:2017-12-13 16:43:36  来源: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作者:

    暖 老人过街到一半时红灯亮起,进退两难间交警伸出援手

    他们在寒冷的十字街头相拥过马路

    老人过街到一半时红灯亮起进退两难 交警伸出援手

    视频截图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讯(记者卢荻通讯员玉光史吴定敏)在南宁寒冷的十字街头,一名老大爷过马路时遇到棘手的事情:刚走到一半,信号灯就变了。这时候,一名交警走向了老大爷。双方握手之后,相拥着走过马路。这是12月12日上午,南宁交警支队四大队指挥中心道路监控视频拍到的发生在民族大道朝阳路口的温情画面。

    当天上午,在南宁市民族大道朝阳路口,一名步履蹒跚的老人正向马路对面走去,刚走到一半,行人道的信号灯变成了红灯,身旁车道的绿灯亮起,车辆缓缓驶来。老大爷似乎有些胆怯,不知是该继续行走还是在原地停留等候。正在执勤的交警四大队交警雷鸣发现这一情况后,微笑着迎面走上去。老大爷向交警招了招手,两人握手之后,雷鸣顺手接过了老大爷提的袋子,接着两人相拥着走到了马路对面。

    据雷鸣介绍,当时老人在通行斑马线时,刚走到一半,就亮起红灯。雷鸣上前搀扶老人时,老人一直在道歉。老人说,都怪自己走路太慢,耽误了正通行的车辆,麻烦了正在执勤的交警,更影响了城市该有的文明。

    “希望大家共同维护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雷鸣表示,南宁市很多机动车驾驶员在通行斑马线的时候,都能做到自觉礼让,只有少部分车辆驾驶员和外来车辆通行斑马线时没有礼让的习惯。希望广大的交通参与者能够在通行斑马线的时候主动减速,文明礼让,共同为邕城营造一个文明、和谐、温馨的社会环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