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柳南第二高速”迈出重要一步 部分勘测通过验收
  • “柳南第二高速”迈出重要一步 部分勘测通过验收

    时间:2017-04-17 00:23:08  来源:南宁晚报  作者:

    “柳南第二高速”迈出重要一步 部分勘测通过验收

    柳州经合山至南宁高速公路地理位置图

    去年年底开工的柳州经合山至南宁高速公路项目又有新进展。昨日,柳州经合山至南宁高速公路顺利通过项目初步设计阶段外业勘测及地质勘察专项验收。柳州经合山至南宁高速公路计划工期4年,建成后将有效分流六景拥堵的车流。

    备选道路 建好后才能分流车流

    柳南高速六景段曾被称为“最堵高速”,柳南高速本身就是广西区内车流量最大的高速公路,平峰期日均车流量都能达到2万辆次,高峰期更是直指超出道路负荷的4万辆次。而六景段又汇聚了柳南高速和玉林方向的车流,一到高峰期总是不堪重负。

    而刚刚过去的“三月三”和清明节假期,让六景段再一次面临拥堵的车流。不仅假期初期连续几次出现大密度车流,车辆一度反排至南宁东收费站,假期后期出现的返程高峰,更是让部分市民在高速公路上堵到了半夜。

    如今,柳南高速正在进行四改八改扩建施工,不仅南宁东收费站至鹿寨段高速公路路面将扩建为宽敞的双向八车道,沿线桥梁也都将进行扩建,来宾段甚至还会将现有的穿城高速改为绕城高速。改扩建施工计划将于明年建成通车,届时将大幅提高柳南高速的通行能力。

    “柳南高速改扩建只能提高通行量,而解决六景堵车不仅要提高通行量,更重要的是要建设备选道路,分流途经这条高速公路的车流。”南宁交通运输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柳州经合山至南宁高速公路正是这样一条能够有效分流柳南高速车流的通道。

    项目进展 部分勘测通过验收

    去年年底,柳州经合山至南宁高速公路开工建设,这条被称为“新柳南高速”的第二通道,将成为未来往返柳南车主们的另一个选择。车辆可以直接从柳州进入第二高速,通过合山直接到达五塘,避开最为拥堵的六景段。

    昨日,柳州经合山至南宁高速公路顺利通过项目初步设计阶段外业勘测及地质勘察专项验收。各验收小组结合现场踏勘及内业资料情况,对柳州经合山至南宁高速公路初步设计外业阶段和下一步初步设计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据介绍,柳州经合山至南宁高速公路将争取早日实现实质性开工目标。项目初步设计阶段外业勘测及地质勘察专项验收的顺利通过,标志着新柳南高速公路项目前期工作又向前迈出重要的一步,为下一步勘察设计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其实现在车主也可以在来宾进入来马高速公路,经都南高速进城,但在高峰期,都南高速本身的车流并不小,加上来马高速的车流,同样让都南高速车流密度快速上升。”南宁市交通运输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好处多多 上林至南宁将缩短时间

    柳州经合山至南宁高速公路是广西高速公路网规划“六横七纵八支线”高速公路网中“七纵”桂林—柳州—南宁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主线全长199.976公里,连接线长113.049公里。

    项目建成通车后,将结束忻城县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对完善区域公路网,改善沿边区域交通条件,有效缓解原柳南高速公路特别是六景至三岸路段的交通压力,加快推进泛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开发,加强泛珠三角区域合作,加快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发展,促进南宁和柳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形成新的自治区经济增长带具有重要的意义。

    上林居民出行也将更方便。2015年年底来宾至马山高速公路通车后,上林县实现高速公路通达。由于车辆要绕经马山至南宁,南宁与上林间1个半小时的车程并未明显减少。柳州经合山至南宁高速公路通车后,上林与南宁的行车时间将有望减少至1个小时。

    关键词:高速公路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