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广东东江纵队纪念馆举行国家公祭日同步悼念仪式
  • 广东东江纵队纪念馆举行国家公祭日同步悼念仪式

    时间:2020-12-17 22:36:41  来源:  作者:

    新华网广州12月13日电(朱皓)2020年12月13日,是南京大屠杀惨案发生83周年,也是第七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当天上午10点,广东东江纵队纪念馆在纪念馆前广场与全国20家纪念馆异地联动,同步举行国家公祭日悼念仪式。

    因疫情常态化防控原因,纪念馆全体工作人员、各界市民代表等百余人参加了悼念仪式,缅怀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中英勇牺牲的东江纵队先烈,悼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和所有在日本帝国主义侵华战争期间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同胞。

    国家公祭日前夕,广东东江纵队纪念馆作为首批成员单位,与国内20家抗战类纪念馆,建立了“战争与和平记忆联盟”。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广东东江纵队纪念馆将继续在抗战纪念馆的重要节点举办各类配套活动,唤起民众对和平的向往和坚守,进一步扩大爱国主义教育的影响力和公众参与度,在更深层次上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升华爱国情怀。

    悼念仪式现场。新华网发

    悼念仪式现场。新华网发

    悼念仪式现场。新华网发

    悼念仪式现场。新华网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