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8岁女孩因患病被迫买“伟哥”走红:目前已获医院会诊
  • 8岁女孩因患病被迫买“伟哥”走红:目前已获医院会诊

    时间:2019-12-08 13:56:26  来源:  作者:

    南都讯 今年9月,8岁女孩小雅到药店买“伟哥”视频在网络走红,引起广泛关注。原来,由于患了肺动脉高压,“伟哥”成了小雅的救命药。

    南都记者从钟南山基金会获悉,近日,小雅在广药白云山总厂的协助下,已顺利入住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一直在致力于研究肺动脉高压的钟南山院士12月5日下午已带领院士团队王健教授、刘春丽教授等为她会诊,评估病情。

    8岁女孩因患病被迫买“伟哥”走红:目前已获医院会诊

    “对很多人来说,肺动脉高压是一个陌生的疾病,但它并不罕见,而且病情加重时相当凶险。”刘春丽教授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肺动脉高压病人外表可能看似健全,但日常行动却不同程度受限,因长期缺氧导致胸闷、气短、紫绀、浮肿。据估计,肺动脉高压患病率约为全球人口的1%,我国患者有近千万,仅两三万人接受过治疗。

    据了解,肺动脉高压是一种肺血管疾病,随着患者肺部血管阻力的持续性升高,最终可导致心脏和呼吸衰竭。肺动脉高压患者虽然外表健全,实际上却具有严重的行动障碍,即使是一座楼梯,也会变成一座无法攀登的珠穆朗玛峰。肺动脉高压患者会因缺氧导致嘴唇呈蓝紫色,因此他们也被称为“蓝嘴唇”。若不能及时得到正确诊断和规范治疗,死亡率高。未经治疗的特发性肺动脉高压生存周年仅为2.8年,死亡率甚至高于乳腺癌和结直肠癌。

    目前,肺动脉高压尚无法治愈,患者需终生服用药物治疗,近年来随着多种靶向药物的上市,患者的预后得到很大程度的改善,但目前具有适应证的药物基本上来自进口,价格昂贵,且很多地区没有纳入医保,这给患者的用药带来巨大的压力和经济负担。有数据显示,90%的患者因无法承担长期的医疗费用中断或放弃治疗。

    据钟南山院士透露,钟南山基金会12月7日已携手白云山金戈启动肺动脉高压爱心援助项目,向困难病患捐赠不少于100万元金戈枸橼酸西地那非片。

    “我们也在考虑,能不能早期发现(这种疾病)。现在发现的患者都是比较晚期,很多症状都出现了,走起路来呼吸困难,紫绀出现了,咳血出现了。能不能早期的时候就能发现(这种疾病),这是一个方向。”钟南山院士最后说。

    关键词:伟哥 肺动脉高压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