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获得电力”成广州新名片
  • “获得电力”成广州新名片

    时间:2019-10-30 19:56:56  来源:  作者:

    “获得电力”即电力营商环境,是衡量一座城市营商环境水平的重要标尺。在世界银行最新发布的《营商环境报告2019》中,中国“获得电力”指标排名从去年的98位跃升至14位。作为国家“南大门”和粤港澳大湾区重要地区城市的广州,正积极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国际化营商环境。

    广州供电局与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携手打造以“出彩花城每一度”为主题的广州电力营商环境样本,通过精简办电程序、减少申报材料、压缩接入成本、降低用电支出、提高供电可靠性、提高业务办理便捷度和透明度等创新举措,努力打造“获得电力”新名片。

    据了解,在精简办电流程和简化报装资料方面,广州高、低压用电报装环节数分别缩减为3个和2个环节,缩减了50%;用电报装实行“二证办理”,仅需身份证明和物业权属证明,压减了75%。广州供电局还进驻了市、区两级政务中心,大力推行“政务+用电服务”一窗通办、数据互通,实现“就近办”。目前已上线38类83项电子渠道业务办理功能,建成全国领先的智能化网络服务平台,支持流程跟踪、预约上门、线上递件等功能,实现“网上办”,用户“一次都不跑”。

    为了降低用电成本,广州全面推行用电容量200千伏安及以下采用低压供电,实现用户接电“零成本”,截至今年7月份已累计为小微企业减轻办电成本16.5亿元。另外,2015年广州在全国率先实行了业扩投资界面延伸至客户用地红线,累计为企业节省接电成本超38亿元。

    为了提高供电可靠性,广州建成了8个高供电可靠性示范区,城区全年平均停电时间压缩到0.96小时以内,其中中新知识城、南沙自贸区、琶洲总部商务区年平均停电时间最低降到2分钟以内。据悉,广州未来还将建成12个高供电可靠性示范区,进一步缩短停电时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