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广东话百科:有冇(“有冇”到底是有还是冇?)
  • 广东话百科:有冇(“有冇”到底是有还是冇?)

    时间:2019-08-31 18:50:23  来源:  作者:

    广东话百科:有冇

    点样读:

    有冇(jau mou)

    乜意思:

    “有冇”是有没有的意思。

    点造句:

    你咁迟先出门口,返工有冇迟到啊?(你这么晚才出门,上班有没有迟到?)

    果出电影好好睇,你有冇去睇?(那部电影很好看,你有没有去看?)

    话你知:

    在粤语中,“冇”的使用频率很高,可以组成很多不同的词语,例如:冇事(没事)、冇得顶(形容好极了)、冇咗(没有了)。

    食盐到底“有冇”保质期?快来看看吧:

    食盐没有保质期?这些“食盐误区”你都懂?

    版权声明:以上作品均属于新华网(广东)原创“广东话百科”系列产品。新华网(广东)合法拥有“广东话百科”系列的版权,未经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违反上述声明者,新华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华网广东话百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