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16个冠军,中国队伍在国际教育机器人大会上获佳绩
  • 16个冠军,中国队伍在国际教育机器人大会上获佳绩

    时间:2019-07-24 20:43:28  来源:  作者:

    新华网广州7月22日电(记者杨淑馨)利用太阳能和风能发电的自动灌溉模型、能够识别人像的智能盲杖、节省时间的城市垃圾智能处理系统……20-21日,RoboRAVE国际教育机器人大会全球总决赛在广州市从化区举行,来自全世界各地的青少年展开了一场编程与创意的比拼。经过为期两天的激烈角逐,中国的参赛队伍拿下9个项目的16个冠军,并包揽了创新挑战赛五分之四的奖项。

    RoboRAVE是一项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青少年国际机器人比赛,今年是首次在亚洲地区举办总决赛。据了解,今年总决赛共有来自全球15个国家和地区、700支队伍、1944人参与。

    本届大会是历届中挑战项目最多的一次,共设置了10大挑战项目:超级巡线挑战、骑士比武挑战、勇攀高峰挑战、灭火挑战、创新挑战、冰壶擂台、相扑挑战、迷宫挑战、神秘挑战以及未来挑战。参赛选手均以团队形式参加,设计、搭建并用电脑编程控制全自动机器人完成挑战任务。

    此外,组委会为本届赛事设立了全新的多国合作挑战项目。在大会的3号赛场,来自中国、加拿大、哥伦比亚、墨西哥等多个国家的青少年们自由组队参加,拿出各有特色的机器人,“跨国合作”完成了灭火挑战任务,充分体现“科技无国界”的合作共享精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