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孕妇高铁上提前生产 雨伞撑起“临时产房”
  • 孕妇高铁上提前生产 雨伞撑起“临时产房”

    时间:2019-07-24 20:43:24  来源:  作者:

    近日,由广州南开往昆明南的D3806次列车上,一名怀孕八个月的旅客突然腹痛,在列车上提前生产。列车停靠肇庆东站后,在肇庆东站派出所民警及车站工作人员的协助下,赵某被顺利送往肇庆市当地医院就医。

    广铁警方介绍,7月19日7时30分,赵某和丈夫罗某从广州南乘坐D3806次列车,准备返回云南老家。赵某是一名孕妇,距离预产期还有两个月。火车从广州南开车后不久,赵某就觉得腹痛难忍,浑身不舒服,其丈夫罗某见情况危急,赶紧找到列车长告知其妻子可能提前分娩,列车长立即通过广播找医,遗憾的是,没有医生到场。随后,车上工作人员用雨伞搭建“临时产房”,孕妇赵某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顺利产下一名女婴。

    由于无医生到场协助,现场无法对婴儿脐带进行处理,列车长赶紧将这一情况通知下一站停靠点肇庆东站。肇庆东站派出所民警接到车站通报后,值班领导带领执勤民警、特保联合肇庆东站工作人员、当地医护人员准备好医疗物资立即赶赴列车停靠站台准备救助。

    当天8时07分,列车停靠肇庆东站二站台,民警与工作人员合力将产妇和婴儿抬上准备好的医疗担架。因刚出生的婴儿脐带还未处理,医护人员需现场对母女俩做简单救助,肇庆东站派出所民警把周围旅客疏散开来,特保队员面向外围维持秩序,为产妇搭建临时医疗救助场地。

    安静的站台上,每位工作人员的心都是悬着的。当天9时许,医护人员处理完毕后,产妇在派出所民警和车站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被抬上救护车送往肇庆市鼎湖区人民医院。目前,母女平安。(全媒体记者张丹羊 通讯员陈毅虹、陈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