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广州中考今日进行补录 8时起填报志愿结果明公布
  • 广州中考今日进行补录 8时起填报志愿结果明公布

    时间:2019-07-24 20:43:04  来源:  作者:

    7月22日,广州市招考办公布今年广州普通高中补录计划,全市共有102所学校6419个计划进行补录。考生可在23日8时至17时30分登录中考服务平台(http://zhongkao.gzzk.cn)填报补录志愿,24日8时30分补录学校开始补录。

    最多可填报6个学校志愿

    广州市招考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该市共有102所学校6419个计划进行补录。其中,面向全市范围补录的计划有5493个,包括省、市属公办高中计划200个,民办学校计划1042个,白云、黄埔、番禺、南沙、从化区区属公办高中的全部计划3599个,以及花都、增城区区属公办高中的部分计划652个;其余区属公办普通高中926个补录计划面向本区补录。

    考生最多可填报6个学校志愿,自定公办普通高中、民办普通高中的志愿填报先后顺序。与统一录取不同的是,公办普通高中学校补录计划,不再区分户籍生或符合报考公办普通高中条件的随迁子女招生计划。随迁子女录取机会,较统一录取时将有一定程度的提高。

    广州市招考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广州普通高中补录规则与去年保持一致,继续遵循“分段投档”原则,设定686分、656分、626分、596分、566分、536分、506分和490分共8条投档控制线。

    投档时,先对第一次投档控制线686分以上的考生,按照考生的志愿先后顺序、成绩从高到低进行投档,再对第二次投档控制线656分以上的考生继续投档……如此类推。

    补录分数不低于原录取最低分

    哪些考生可以参加补录?已报名参加广州今年中考统一录取、未被普通高中录取过且成绩在490分以上的考生,可根据补录学校的计划、范围和补录最低分数要求填报志愿。统一录取阶段被普通高中录取但未注册报到、已被学校注销原录取结果的考生,不能再参加补录。

    补录时,普通高中的录取最低分不低于学校原录取最低分数。如学校原来在多个批次招生的,则取所有批次中最低录取分数为补录最低分数(独立招生和提前批指标计划的录取分数不含在内)。

    广州市招考办提醒考生,要合理填报补录志愿。首先,要确定可报考范围,根据自己的分数、所在区域筛选出可以报考的学校。其次,要参考今年分数段的分布情况以及结合往年的补录分数对自己准确定位。同时,要充分理解、合理利用投档规则,建议考生提高风险意识,填妥第一志愿,并充分利用6个补录志愿的容量,合理拉开志愿梯度。一定要填报保底志愿,以提高被录取机率。

    需要注意的是,考生必须认真核对所填报的补录志愿信息,并在23日17时30分前在中考服务平台上进行确认,切勿错过时间。

    补录结果将于7月24日通过手机短信、广州招考网以及“广州招考”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渠道公布。被录取的考生须及时登录广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考服务平台个人信箱查询和打印录取通知书,并于7月25日前到录取学校办理报到注册手续,逾期不报到的考生将被取消录取资格。

    南方日报记者 马立敏 钟哲

    通讯员 穗考宣

    ■提醒

    广州中考补录时间安排

    ●7月23日8时至17时30分,登录中考服务平台填报补录志愿

    ●7月23日17时30分前,在中考服务平台上确认填报的补录志愿信息

    ●7月24日,补录结果将通过手机短信、广州招考网以及“广州招考”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渠道公布

    ●7月25日前,到录取学校办理报到注册手续,逾期不报到的考生将被取消录取资格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