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中国电影教育奠基人孙明经作品展”在广州开幕
  • “中国电影教育奠基人孙明经作品展”在广州开幕

    时间:2019-07-24 20:42:58  来源:  作者:

        7月21日上午,由广州图书馆主办的“中国电影教育奠基人孙明经作品展”在广州图书馆开幕。此次展览展出了近200幅孙明经拍摄和收藏的摄影作品以及多部影像作品,将持续到9月20日。

        开幕式上,中山大学人类学系荣休教授邓启耀做了“孙明经——带摄影机的徐霞客”专题演讲,并放映了5部中国电影资料馆珍藏的孙明经完整电影作品。据了解,这些电影作品是首次公开与广州人民见面。

        作为中国电影教育的先驱与奠基人,孙明经拍摄了近百部电影作品与上万幅摄影作品,用胶片记录二十世纪三四十年代的中国面容,开创了纪实摄影的先河。他致力于推动中国电影高等教育发展,是新中国第一所电影高等院校摄影系的奠基人。

        据介绍,展览包括他在四次行程万里的考察期间拍摄到的珍贵照片与电影、他所收藏的1909年拍摄的中国纪实摄影最早的范作,还用现代科技的方式还原了孙明经电影教育的课堂,再现了他的人生经历和上世纪三四十年代中国的工业发展、风土人情、民俗民风。(吴健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