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国内首艘!中山造甲醇燃料动力船艇下水
  • 国内首艘!中山造甲醇燃料动力船艇下水

    时间:2019-07-24 20:42:30  来源:  作者:

    23日上午,国内首艘甲醇燃料动力船艇在中山市神湾镇下水。南方网全媒体记者 叶志文 摄

    7月23日上午,中国首艘甲醇燃料动力船艇下水仪式在中山市神湾江龙船艇科技园举行。该船艇由江龙船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江龙船艇”)自主研发,为中国首艘甲醇燃料动力船艇,填补了我国在甲醇船艇设计建造领域的空白,对于甲醇燃料在国内船艇领域的推广及产业化应用具有示范性意义。

    2017年9月,江龙船艇与广西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签约,双方正式就甲醇双燃料船舶研发制造展开战略合作,共同推动甲醇双燃料船舶的技术研发和产业化。此次下水的甲醇燃料动力船艇历经近两年的研发,目前主要应用于商业化的实验和验证工作。

    根据天津大学内燃机燃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研究报告,相比纯柴油动力船艇,本次下水的甲醇燃料动力船艇经济性提升10%以上,CO碳氧化物减少96%、THC碳氢化物减少99%、烟度降低54%。

    工信部甲醇汽车试点工作专家组秘书长魏安力表示,我国能源结构特点是“缺油、少气、富煤”,目前煤制甲醇的技术已非常成熟,甲醇燃料也已在新能源汽车等诸多领域广泛应用,甲醇燃料动力船艇产业前景可期。 (全媒体记者/何伟楠)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