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2019广东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将首次在广州举行
  • 2019广东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将首次在广州举行

    时间:2019-07-01 20:21:55  来源:  作者:

    新华网广州6月27日电(记者卢鉴)记者6月27日从广州市政府新闻办获悉,2019广东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将首次在广州举行。

    发布会现场。新华网记者 卢鉴 摄

    广州市商务局副局长魏敏在27日举行的发布会上说,办好广东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已成为该局的重点工作之一。

    据悉,创办于2014年的该展会今年首次移师广州,将于8月23日至26日在广州琶洲展馆举办。今年的展会将涵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展、粤港澳大湾区城市展、国内城市展等三个综合展和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海洋经济和进口商品四个专业展,还有台湾商品博览会、脱贫攻坚等主题的综合展。

    与以往不同的是,本次海丝博览会呈现办展规模扩大、凸显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形象、突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元素和强化互动交流四个特点。展览的面积将达到16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的展会规模增长一倍多,它还突破了以往国家馆以企业展为主的做法,将主要展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形象和一带一路建设的成就,并将新设立粤港澳大湾区城市形象展区。

    据悉,擦亮广交会金字招牌、举办广州亚洲美食节等国际交流活动已成为广州激发社会消费潜力、提升外贸实力的重要手段之一。广州市商务局数据显示,今年1-5月,全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029.7亿元,同比增长8%;一般贸易进出口增长7.3%,加工贸易进出口增长2.5%,保税物流进出口增长28.8%,均实现了较好的增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