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广州第三批次11家试点银行开通不动产“e登记”服务
  • 广州第三批次11家试点银行开通不动产“e登记”服务

    时间:2019-07-01 20:20:05  来源:  作者:

    新华网广州6月28日电(李庆招)广州市第三批次11家试点银行于26日开通不动产“e登记”服务,该批次试点银行包括广州兴业银行、交通银行、广州银行等。至此,“广州市不动产e登记申办服务点”已覆盖21家银行140多个网点。

    据介绍,以涂销抵押等业务为试点,通过政银数据共享方式,广州不动产“e登记”着力打造不动产登记线上办、容易办、快速办,以群众眼中的“一件事情”为标准整合业务流程,压缩办事时限,降低办事成本。

    2018年7月,广州市启动了“不动产登记+金融服务+互联网”工作,9月创建广州市不动产“e登记”系列服务品牌,10月举行了不动产“e登记”第一批次试点银行授牌活动,2019年2月举行第二批次试点银行授牌活动,实现了国有银行、民营银行和广州本地银行全覆盖。

    截至目前,“广州市不动产e登记申办服务点”已覆盖21家银行140多个网点,抵押贷款时间压缩70%,中小微企业最快1天完成融资贷款,通过网办系统受理各大银行相关业务4000余件,不动产信息查询7万余次,登记便利度改革取得一定成效。

    2019年是不动产登记深化改革和服务之年,在“微信刷脸预约”“登记税务一体化办理”“邮寄权证到家”等各项基础上,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表示,将进一步推进不动产登记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创新跨区域合作联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