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首届“粤港澳大湾区高价值专利培育布局大赛”决出28个奖项
  • 首届“粤港澳大湾区高价值专利培育布局大赛”决出28个奖项

    时间:2019-07-01 20:05:17  来源:  作者:

        新华社北京7月1日电 首届“粤港澳大湾区高价值专利培育布局大赛”(以下简称“湾高赛”)近日在广东省珠海市收官,大赛颁奖仪式现场颁发了“湾高赛”金奖、银奖、优秀奖、最佳分析评议奖、最具投资潜力奖等28个奖项。

        来自粤港澳等地的“湾高赛”五十强高价值专利项目,在总决赛中展开精彩对决,经过项目路演、现场答辩、专家评审,最终决出金奖2项、银奖6项、优秀奖10项,以及最佳分析评议奖5项、最具投资潜力奖5项,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的光伏空调专利布局等项目获得了本届“湾高赛”金奖。

        首届“湾高赛”旨在深化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合作,提升创新主体知识产权意识,培养创新主体高价值专利培育布局能力,引进高水平项目转化实施,大赛在组织安排和赛制上具有众多的创新,如大赛和知识产权宣传教育、知识产权培训、高价值专利培育布局、创业投资相结合等,并借此提升全社会对高价值专利的认识,提高广大创新主体高价值专利培育布局的能力。

        颁奖仪式当天,大赛主办方还举行了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高端论坛,邀请知识产权专业人士围绕高价值专利如何助力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知识产权与贸易关系和应对等话题进行演讲和讨论。据悉,首届“湾高赛”是在国家知识产权局指导下,珠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横琴国际知识产权交易中心承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