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落户广州国际金融城
  • 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落户广州国际金融城

    时间:2019-05-28 18:22:51  来源:  作者:

    新华网广州5月28日电(记者吕光一)28日,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总部大楼南方财经大厦奠基仪式在广州国际金融城举行。南方财经大厦正式落户广州国际金融城,为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依托金融总部集聚效应,做大做强财经全媒体和金融数据产业打下发展基础,也为广州建设区域金融中心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一流国际金融枢纽增添了新平台。

    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成立于2016年11月。成立两年多来,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完成“媒体、数据、交易”三大核心业务布局,快速进行财经媒体整合融合,形成包括《21世纪经济报道》《投资快报》、经视频道等平面、广电、新媒体组成的全媒体集群,初步实现内容覆盖面全、产品形态全、技术手段全、媒介载体全、受众传播面全的目标。

    根据规划设计,南方财经大厦总建筑面积超过10万平方米,裙楼部分规划布局了文化艺术品展示交易中心、财经论坛及演艺活动多功能厅、电视演播大厅、电影院、媒体办公区,塔楼部分为甲级写字楼,既可实现智慧办公,也可为广大市民提供文化休闲娱乐功能。

    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任天阳在致辞中表示,集团落户广州国际金融城后,将以金融数据服务为重点,发挥集团的资源禀赋,靠船下篙,全力推动媒体融合发展,打造国际高端财经论坛,实施移动优先,数据赋能,技术赋能,夯实媒体、数据、交易、智库核心业务的四梁八柱,出成果、见效益,实现可持续发展。特别是做强媒体,做大数据,做实交易,做活智库,推动财经数据聚集流动,形成实在、完整的产业闭环、生态链条,大力服务广州建设区域金融中心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一流国际金融枢纽,努力把南方财经大厦建成广州人为之骄傲的人文地标,永不落幕的国际财经论坛地。

    据介绍,今年底,南方财经大厦将启动招商工作,招商对象以粤港澳大湾区内金融机构及代表处、证券期货类机构为主,大力引进国家金融管理部门和全国性金融机构在广州建设的信息化平台、信息服务中心和数据备份中心,大力引进国内领先的金融数据、财经信息领域龙头企业,形成金融数据服务的集群效应。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