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广东政法部门探讨区块链技术新应用
  • 广东政法部门探讨区块链技术新应用

    时间:2019-05-18 14:47:01  来源:  作者:

    新华网广州5月14日电(记者毛鑫)区块链技术如何助力政法工作创新?在14日举办的2019年“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广东省市政法单位专场上,与会人士就此进行了探讨。

    会上,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杨东作了题为“区块链技术与政法工作创新”的专题辅导报告,从区块链新科技的迅猛发展、区块链助力政法工作创新和发展等多个纬度,阐述了区块链技术对经济社会发展和政法工作的推动作用。区块链技术有助于改善政府监管模式、解决基层社会治理困境、实现“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龚稼立在会上表示,广东政法部门应加快政法信息化、智能化建设,探索区块链等高新技术在政法工作中的应用,推动政法工作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为把广东建设成为全国最安全稳定、最公平公正、法治环境最好的地区之一提供有力支撑。

    “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活动是中国法学会等机构于2006年发起的法治宣讲活动,各地方可根据实际情况确定报告会内容和形式。13年来,“双百”活动覆盖面、影响力持续扩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