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深圳万元GDP用水量约为全国平均值的1/9
  • 深圳万元GDP用水量约为全国平均值的1/9

    时间:2019-03-23 22:55:49  来源:  作者:

    新华网深圳3月23日电(记者 王丰)深圳2018年万元GDP用水量下降到8.41立方米,约为全国平均值的1/9。

    这是记者从22日从在深圳举办的第二十七届“世界水日”和第三十二届“中国水周”纪念活动上获悉的。

    据介绍,深圳是是全国最缺水的城市之一,全市80%的水源由市外引入,节水工作尤为重要。

    近年来,深圳把节水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大力推进节水工作。从调整产业结构、健全节水法律法规、强化经济调节,积极创建节水载体、统筹供排水管理等方面入手,全方位、立体式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

    据统计,目前深圳市节水型居民小区覆盖率近30%,节水型企业覆盖率达23%,节水型单位覆盖率达52%。同时,每年安排近1000万元用于节水型企业(单位)、节水型小区奖励以及公共机构节水器具推广。2018年,全市节水资金投入近3亿元。

    此外,深圳实行超计划超定额用水累进加价收费制度,运用经济手段,促进居民养成节水习惯,推动企业(单位)提高用水效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