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广州海关查获走私红油300余吨
  • 广州海关查获走私红油300余吨

    时间:2019-03-12 17:26:17  来源:  作者:

    新华网广州3月10日电(记者 吕光一)近日,广州海关缉私局在广州市白云区高速公路附近的废旧厂房查获一个非法红油存储点,共缴获走私红油300余吨,价值约150万人民币。

    广州海关顺德缉私分局局长陈邵明介绍,此次缴获的走私红油为近期规模较大的一起,除红油外,还查获非法运输红油的车辆七辆,储油罐九个。

    陈邵明说,广东珠江水域临近港澳、水域复杂,是红油、大米等走私的重点区域,走私形势比较严峻。去年以来,广州海关对于打击红油走私保持高压态势。以顺德分局来说,去年共查获红油走私案件85起,查缴走私红油2500多吨,其中有两起构成刑事案件。

    “红油”是香港专门用于工厂、船舶并添加红色染色剂的免税柴油,不能用于国际贸易。走私分子往往是从香港用船装运红油,然后用运输车接驳入境。这些红油走私入境之后,为了防止被辨认出来,会进行化学脱色,实现跟国内市场上销售的普通柴油外观相似,逃避查验。经过处理后,这些红油会被非法销售到一些工厂、物流园,有的也流入加油站。

    中国石化广东力源石油有限公司总经理黎伟文说,一吨红油跟国内柴油的差价大概是两千块人民币左右。暴利是驱使走私的根源。走私红油对国内成品油市场冲击较大,并造成国家税收损失;另外经过脱色处理后的红油含硫量较大,车辆和工厂使用后,会对环境造成较大的污染。

    广州海关提醒,偷运红油入境是严重走私违法行为,切勿以身试法。如果广大群众发现走私红油的违法行为应当积极向海关举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