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李玉妹:自觉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
  • 李玉妹:自觉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

    时间:2019-02-23 17:57:20  来源:  作者:

    省人大常委会召开省人大制度研究会会员大会,李玉妹出席

    自觉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

    21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召开省人大制度研究会第六届会员大会。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妹出席省人大制度研究会第六届会员大会并讲话。

    李玉妹指出,学习好、研究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是长期坚持、不断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基础,也是做好新时代人大制度理论研究工作的根本保证。研究会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深化对这一科学理论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的认识,自觉用来统揽和指导各项工作;进一步深化对人大工作规律的认识和把握,自觉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进一步增强制度自信,带头学习、带头实践、带头讲好人大故事,自觉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维护者、实践者、推动者和宣传者。

    李玉妹强调,要加强和改进人大制度理论研究工作的统筹谋划、组织协调,突出重点,紧紧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紧紧围绕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势特点,紧紧围绕人大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突出基层人大实践丰富的特点和优势,推动理论研究工作取得新成效。要大力推动平台建设,大力加强研究队伍建设,加大措施形成研究合力。今年重点要组织开展好优秀成果评选活动,召开年度研讨会,总结交流学习,研究经验体会,并抓好研究成果转化和运用。要切实加强与全国及各省(区、市)人大制度研究会的沟通联系,通过交流互鉴推动工作创新。要加大研究成果的宣传力度,把加强研究工作与加强宣传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在理论研究中做好宣传展示,在新闻宣传工作中做好理论阐发,推动总书记重要思想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更加深入人心。

    李玉妹要求,要高度重视加强研究会自身建设,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坚持正确的研究方向和舆论导向,理事会要切实发挥好讲政治、把方向、管导向的作用,坚持守正创新,加强对错误思潮的辨析和斗争,守好意识形态的底线,始终做到正能量、管得住、用得好,确保不出任何政治问题。要切实提高学习、调研、宣传的工作能力和水平,弘扬优良的工作作风,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积极投身人大制度研究工作,以对人大制度和人大事业的执着热情努力实现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为推动新时代广东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前,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娟主持召开省人大制度研究会换届选举大会,选举产生了第六届省人大制度研究会理事会、监事会。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少华主持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业斌、吕业升、王衍诗、王学成,省人大制度研究会副会长肖志恒,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波出席会议。(记者/骆骁骅 通讯员/任宣)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