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中邮消费金融牵手英国国家美术馆 打造“欧洲巨匠·互动体验馆”
  • 中邮消费金融牵手英国国家美术馆 打造“欧洲巨匠·互动体验馆”

    时间:2018-11-15 17:43:26  来源:  作者:

    新华网广州11月14日电(记者孟盈如)文艺复兴三杰的匠心之作,流淌数百年的人文启蒙,人类艺术史上的巅峰杰作……当相距1万公里的英国国家美术馆与羊城“牵手”,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11月14日至11月18日,由中邮消费金融公司和英国国家美术馆联合打造的“欧洲巨匠·互动体验馆”在广州正佳广场免费向公众开放。

    这场金融与艺术的跨界盛典,让世界名画所蕴含的魅力在人们的心间跳跃。 “欧洲巨匠·互动体验馆”占地250平方米,按画派及发展历史划分为文艺复兴三杰、北方文艺复兴、荷兰画派、英国学院派、印象派、后印象派及新印象主义七大空间。梵高的《向日葵》、莫奈的《睡莲池塘》、达芬奇的《岩间圣母》、伦勃朗的《伯沙撒的盛宴》及英国国家美术馆镇馆之宝《安涅尔浴场》等世界名画复刻品均被囊括其中。参观者可欣赏40幅来自英国国家美术馆的馆藏复刻品,尽情领略500年的欧洲艺术精华。

    值得一提的是,“欧洲巨匠·互动体验馆”设置了多元化的互动体验环节,使观众能够与一幅幅名画进行更深入的接触与交流。

    如在北方文艺复兴空间中,观众可利用真实透镜及主办方提供的服装道具,模仿名画场景拍摄充满创意的“cosplay”照片;在英国学院派空间里,观众可以通过投影欣赏透纳之海,聆听逼真的海水声和海鸥声,身临其境地感受画家眼中的海阔天空;在印象派空间内,直径2米的圆形地面体感投影完美再现了莫奈笔下的后花园池塘,信步其间,脚之所及莲花荡开……

    中邮消费金融公司总经理余红永说,促进消费升级,不仅是物质上,也要有精神上的。“金融和艺术的跨界,将来自英国国家美术馆的‘匠心之作’引入广州,通过文化价值‘加持’, 可以拉近消费者、金融、艺术这三者之间的关系,将高雅艺术普惠化。”

    英国国家美术馆代表朱迪斯·马瑟说:“这次的艺术普惠活动中,能将科技与名画结合展出,我们也很开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