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郁南县思磊村入选第八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
  • 郁南县思磊村入选第八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

    时间:2018-07-20 22:46:58  来源:云浮日报  作者:吴天喜

    日前,农业农村部下发《关于公布前六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监测合格和第八批示范村镇名单的通知》,公布了前六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监测合格和第八批示范村镇名单。我市郁南县东坝镇思磊村(东坝蚕茧)入选第八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

    据了解,此次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的监测及评选结果是按照《全国农业现代化规划(2016—2020年)的通知》关于打造“一村一品”示范村镇的要求及有关规定,经农业农村部核定产生。全国有300个村镇被认定为第八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1809个村镇经监测合格。记者了解到,东坝蚕茧早在2010年成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而作为革命老区的东坝镇思磊村,一直以来坚持蚕桑养殖业传统并发挥产业优势,主导产业突出,带农增收效果显著,市场影响力大,标准化规模化程度和组织化水平高,持续发展能力强。此次东坝镇思磊村成为我市入选第八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唯一一个村镇。

    该通知指出,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作为一村一品发展的先进典型,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做优做强,进一步提升自我发展能力,示范带动更多村镇发展一村一品。各地要继续加强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的指导和服务,努力为示范村镇创造更好的发展环境,引导示范村镇加强品牌培育、拓展农业多种功能、发展新兴业态,延长产业链价值链,实现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将示范村镇打造成一村一品提档升级的样板和标杆,示范引领全国一村一品持续健康发展,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实产业支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