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击剑项目开赛 肇庆代表团首日夺得1金2银1铜
  • 击剑项目开赛 肇庆代表团首日夺得1金2银1铜

    时间:2018-07-20 22:44:53  来源:西江日报  作者:

      西江日报讯(记者刘浩辉)7月14日,省运会竞技体育组击剑比赛在肇庆新区体育中心体育馆拉开序幕。经过首日激烈争夺,肇庆代表团获得1金2银1铜的好成绩,为接下来的比赛开了个好头。

      当天,共有来自广州、深圳、珠海等14个代表队700多名运动员和教练员参赛。而肇庆派出了65名优秀运动员角逐全部比赛,比赛一共持续7天。比赛按年龄分为甲乙丙三个组别,设花剑、佩剑和重剑三种不同的制式,分为个人赛与团体赛,其中个人赛采用分组循环与淘汰赛,团体赛排位依据个人赛成绩排出,直接进行淘汰赛。根据赛程,击剑项目总共有28枚金牌,每天均能决出4枚金牌。

      第一天比赛进行的是女子丙组重剑个人、男子甲组花剑个人、男子甲组佩剑个人、男子丙组花剑个人4个项目。在男子甲组佩剑个人赛中,肇庆选手官泽文强势晋级决赛,与来自广州的选手林扬昊争夺桂冠。决赛中,他沉着应战,以15::11的比分夺得冠军,为肇庆击剑代表队赢得首金。

      在其他的场次中,肇庆选手张丽施在女子丙组重剑个人决赛中,以9比10的比分遗憾落败,获得亚军;在男子丙组花剑个人赛中,肇庆选手王炽恒因伤退赛,遗憾收获一枚银牌;在男子甲组花剑个人比赛中,肇庆队苏俊获得铜牌。

      赛后,肇庆市击剑代表队教练陈斌彬表示,运动员在首日的比赛状态不错,基本发挥出正常水平,对成绩也感到满意。“本次击剑比赛强度非常大,运动员基本都要一场接着一场对决,还要顶着东道主冲击奖牌的压力,这对年轻运动员是一个考验。值得一提的是,王炽恒经过多场的拼搏闯进了决赛,在决赛中由于腿部肌肉痉挛,不得不退赛,这是一种遗憾。接下来的比赛,将总结首日赛事经验,全力以赴为肇庆代表团争夺更多荣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